•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多举措落实全省政法委书记培训精神

时间:2020-07-02 15:01 作者: 周伟 来源:华州区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委书记培训精神,近期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有力举措推动培训精神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6月1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跃民同志主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培训精神。6月24日向区委常委会传达了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解决推进综治中心建设中存在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当日又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区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公安分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再安排部署。

二是统筹抓好落实。把落实全省政法委书记培训精神与推动政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抓好推动落实。对标对表《条例》抓落实。针对《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要求,对政法委机关和政法部门的承担26项制度机制推动进行查漏补缺,并实施动态管理、挂账销号制,力争做好上级检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紧盯省市要求抓落实。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结合华州实际,制定出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承担任务的牵头单位以及配合单位的具体标准、完成时限,与省市同步推动。围绕政法重点抓落实。针对维护政治安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后期的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州、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项政法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导落实的作用,有力有序地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从6月22日开始,成立专门的督导组,由副书记带队对10个镇(街道)、4个政法部门做好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等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限期整改时限,确保政法重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