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锚定目标 提质增效 全力做好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3-03-20 09:33 来源:华州检察

为全面、及时总结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干警思想共识,激发工作热情,近日,华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23年部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红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清锋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红首先结合刑事检察工作实际,对人员分组及分工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案件质效以及部室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其次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如在办理企业合规案件过程中如何通过综合审查、依托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方式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积极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精准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并围绕核心数据,对标对表,就2022年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清锋要求,一是刑事案件要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做到每一起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完成,确保案件在实体上、程序上合法合规;二是进一步压实数据填录工作,杜绝案卡漏填、错填等问题发生,做到业务数据真实、客观、准确;三是部室人员要形成一盘棋,加强协作意识,互帮互助,通过“传帮带”工作机制,要“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成效,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经验优势,进一步增强部室干警责任意识,提升干警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以做优刑事检察为主线,以“三有”争创为契机,夯实工作责任,更新执法理念,提高办案质效,以刑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华州检察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更富成效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