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召开“三个年”活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3-05-12 11:28 作者: 通讯员 缑方方 来源:华州区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缑方方)5月8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召开“三个年”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区政府印发的《渭南市华州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施方案》《渭南市华州区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渭南市华州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宣读了《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措施》和《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全院“三个年”活动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全院上下要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检察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为华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雷永强强调,要聚焦中心,强化法律监督职责。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若干措施》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要求,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中心任务的切入点,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扎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司法救助、普法宣传等各项检察为民实事,推动华州检察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站位、工作有品牌。要聚焦担当,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所求、企业所需、检察所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靠法治力量维护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发挥好华州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作用,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发挥好其前端治理的作用,做好企业整改和恢复发展的“后半篇”文章,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聚焦自身,全面提升作风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入研究修订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不断优化考核指标。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组织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练好能扛硬活的能力、增强敢为人先的魄力、拿出干则必成的毅力,不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