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切勿大意,谨防爱车玻璃被砸

时间:2020-10-26 10:19 来源:经开分局

近期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时有发生,使得广大车主合法财产收到不法侵害,在此公安机关给广大车主们提个醒,平时里加强安全防范,如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处置。

为了避免不法侵害的发生:

停车时,车主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监控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如找不到停车场尽量将车停在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和路段。要尽量避免车辆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

离开车辆时,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等贵重财物。香烟、手提包等下车时尽可能遮盖一下,让车外的人看不出痕迹。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家门钥匙和身份证等物品绝不放在车里,失窃后容易引发其他多个类型的违法犯罪。

离车后,随手锁门和电控锁门,确认车门、车窗正常锁好。使用遥控钥匙锁门后,应再次用手拉一下车门,以确认车门是否真正锁上。下车后留心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

车辆受损后,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协助警方调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