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惕租房诈骗

时间:2019-05-06 11:17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由于有些人租房经验不足,对于一些虚假的房源信息缺少辨识的能力,容易上当受骗,人身财产受到极大的威胁。为此警方为大家揭秘租房的种种骗局,以便保护您的合法权益。

一、房东出差外地先付定金

以热门区域低价出租房源为诱饵,引导网友电话联系。然后假装在外地出差可邮递钥匙和合同,发送假房产证和身份证作为证明,待网友相信后,催催网友转账付租金或定金。得手后手机关机,逃之夭夭.....

警方提醒:无论是在小广告,还是其他地方看到的租房信息。一定要先看房,并且和房东碰面,核验相关证件后,签署租房合同后才可支付租金。

如果和房东面谈并看房后,提交订金需要房东填写收据类证明材料。

二、房东收取租金后玩失踪

骗子会通过短租合同或者即将到期的租赁合同,用租来的房子作为自己的房子假冒房东出租,待网友看房后签署虚假合同骗取租客3个月或者1年的租金。

网友入住1个月或几十天后,被真实房东发现才发现受骗上当。

警方提醒:看房的时候,一定要核实房东身份。可以通过查看房产证、身份证,或者去居委会那里了解情况,来验证房东身份的真实性。

如果发现证明信息有误,可以假借需要办理暂住证,请房东协助去派出所出示一下房产证,即可揭穿骗子真面目。

三、低租金吸引货不对版

通过在一些对房源信息把控不严格的网站发布低租金出租信息来吸引网友,待网友来电后,用制定好的话术吸引网友看房,网友来看房子的时候说房子以租出。趁机推荐其他高租金出租房源。这种欺骗手法非常常见,网友防不胜防。

警方提醒:租房前,先通过搜房租房网等正规租房网站了解目标区域租金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不贪便宜才能不被骗。

随着房价的高企,租金也水涨船高。所以小编建议租房网友,如果发现某个房子租金低的离谱,一定要慎重再慎重,不要因为一时贪便宜而让自己最后花了大价钱。

四、冒充房东短信催租

"我是房东,换号码了,你记一下,以后找我就打这个,另外这次租金请汇我爱人卡上,工行62122624××××776921,XXX。"不久前,陈先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当时,由于交租期限早就过了,陈先生没多想就把900元钱打过去,事后真房东一再打电话来催租时陈先生才发觉汇错了账号。

警方提醒:要防范此类诈骗,租房最好将房东联系方式记录保存下来,最关键的是要对信息核实再核实,收到这样的短信,应先与房东取得联系通话确认,尤其是涉及财物的问题,一定要确保信息无误,以免上当受骗。

谨防黑中介诈骗

常见的黑中介诈骗套路:

1、发布虚假超低价格房源信息,让租客支付几百元的信息费,才肯告之房源情况和房东联系方式,但是付了钱之后却会发现要么房东号码打不通,要么对方就说房源已经租出去了。

2、之前谈好房租,待租户搬家后签合同时,强行收取服务费、管理费、卫生费等费用,如不交费,须即刻搬走。

3、前期黑中介口头应允或许诺某事,后期却说租户违约,强行收取违约金,否则清房。

4、合同期内违约强行赶走租户,不退费用或只退极少部分。

警方提醒:应尽量通过正规合法的房屋中介公司租房,或者向工商部门咨询了解中介公司的资信情况,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报警。

"一要":留心租房合同

通过中介可以适当避免风险,如果是与房东直接租房,一定要签署书面租房合同。要让房东出示房产证、身份证和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若出租房不是房东本人的,一定要有公正过的委托书。租房合同中要明确双方责任、租金标准、租赁期限等内容。

"二要":警惕合租人

所谓"家贼难防"。合租表面看似安全,实则合租者之间了解程度低,同时又极易掌握对方生活习惯,给一些品行不良的人提供了犯罪良机。合租者一定要提高警惕性,不要轻信室友。进出时要随手关房门,切忌随意摆放个人物品。对于个人隐私和财物的摆放位置,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

"三要":及时化解合租矛盾

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和室友沟通,不要让双方矛盾累积。学会换位思考,多为对方考虑,避免制造不必要的争端。

同时,合租者要增强法律意识,遇到冲突时要控制情绪,寻求正确合理的解决途径,不要用极端方式处理纠纷。纠纷无法化解时,应及时报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相关热词搜索: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