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机构职能 >正文

华州区委政法委及内设机构职责

时间:2019-04-23 10:09 来源: 华州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委员会(区综治办)机构设置及职责

中共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与华州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合署办公

中共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下设3个科室:政工办、综合办公室、执法监督办

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3、 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4、 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6、 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7、扎实做好防范和处理各类邪教问题,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安全稳定。

8、 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县委及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9、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10、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治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11、 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县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华州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1、围绕各个时期综合治理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对策;

2、制定一个时期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和事实方案,专项斗争和重点治理方案;

3、负责协调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工作,坚持督促基层单位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4、负责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各类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5、收集、传递综合治理工作信息资料。


华县县委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县委政法委)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及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开展维护稳定工作;

2、收集并上报影响稳定的重要信息和维护稳定的工作情况;

3、定期分析维护稳定工作形势,预测发展趋势,提出工作意见和对策,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4、组织对我县影响稳定问题的排查工作,发现和掌握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

5、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敏感期、重要活动和重大节庆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

6、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工作预案。对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在县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协调有关乡镇和部门及时妥善处理;

7、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情况和突出问题,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对策;

8、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信息报送,排查调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等各项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强化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

9、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各部门履行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维护稳定工作责任;

10、对各单位的维护稳定工作情况,领导干部履行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情况,上报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问题的乡镇、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11、完成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编辑:王其其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