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谱写平安和谐曲

时间:2014-11-27 14:56 来源:华县政府网 作者:县法院 点击量: 次

社会稳定了才能有序、更好地发展,华县法院开展的“一村一警”活动为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创建和谐新农村活动中,华县法院干警高峰积极担任起了大 街社区社会治安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治安防范指导员、法律政策宣传员、民事社区服务员,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他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制作了“一村一警”公示牌,悬挂在社区工作室,还发放了便民联系卡,并建立起了工作日志和社区矛盾纠纷台账,利 用假日和走访时间,他在一个月内走遍了大街社区的43个小区,向居民发放便民联系卡3000多张,平安建设宣传材料4000余份,将社区3300余户、11000余人的基本情况作了一次全面的排查。
     积极组织法律知识讲座。为宣传平安建设和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高峰同志在大街社区主动组织了一次法律知识讲座,给居民讲解如何应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 益,并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治,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随后在各小区帮助组建巡防队伍,增强小区治安防护。
     注重走访困难群众。在下基层走访中,他注重走访困难群众。梁大妈就是他在走访棉花公司小区时发现的困难户,梁大妈因脑梗等疾病半身不遂,长期卧床,生活困难。为了帮助梁大妈,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轮椅推着梁大妈到华州镇政府为其申请办理了生活困难补助。
     妥善调解矛盾纠纷。在走访育红小区时,他了解到姬女士和张先生因年久失修的楼房卫生间和阳台漏水,引发矛盾纠纷,他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利用专业法律知识和技能,及时调解了这起矛盾纠纷,稳定了人心,安定了社会。
     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走访三门巷小区时,群众反映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高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与小区居民进行沟通,并召集大家开会,通过协商,达成一 致意见。下水道由小区居民共同出资修理,高峰和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联系工队,由推选出的居民代表负责管理资金、与工队商谈工价并负责工程质量监督。下水道堵 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走访华州镇供销社小区时,群众反映小区道路未硬化,下雨后经常积水过深,居民出入极不方便,因供销社已解散无人管理,高峰立即联系 交通局,通过积极协调,该小区路面很快得以硬化。在走访育红小区时,他发现一名因意外事故致残的少年儿童,及时将这名儿童的详细情况反映至县民政局和县妇 联,为其申请大病救助和困难补助,在高峰的多方协调下,这名留守的残疾儿童得到了及时救助。
     高峰同志积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难、排群众所忧、解群众所急,化解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编辑:华县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