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十六年坚守初心保畅安:记华州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孙小军

时间:2018-11-05 17:14 来源:交警大队 点击量: 次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尽职尽责,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指挥疏导交通、确保安全畅通的最前线,始终与人民交通警察共进退,是公安交通管理战线上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子",叫"交通辅警"。

十六年如一日,他是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不论平时大队出警还是中队出警,他都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他是酒驾克星,练就了查处酒驾的火眼金睛;他手拿指挥棒,嘴吹指挥哨,护送幼儿小学生过马路,被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称为学生交通安全"守护神"。他,就是华州大队城区中队交通辅警孙小军。

立志走好从警路

孙小军,男,38岁,陕西省华阴市人,他从小就很崇拜警察,喜欢看关于警察的电视电影。大学毕业后,华州大队招聘辅警,经过层层筛选考核,他光荣地成为华州大队的一名辅警,便与交警工作接下了不解之缘,实现了自己的"警察梦"。进入交警工作以来,孙小军刻苦锤炼指挥手势,钻研交通管理方法,积极协助交通民警管理交通,很快,他就成了中队辅警骨干,成为城区中队巡查三组组长。他经常提醒自己:"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时刻警醒自己是华州交警的一员,不能给这个优秀团队没摸黑。"正是有了这份从警初心,他才十六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交通辅警这个岗位上,绽放着美丽的青春年华。

热情服务铸忠诚

交通辅警每天不但要协助民警管理交通,还要积极为市民群众做好服务。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孙小军总是乐于助人,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忠诚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他只是一名平凡且普通的辅警,但他认真的工作态度,严格的纪律作风,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大队民警辅警树起了标杆和榜样。在平时工作中,无论严寒酷暑,他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心中装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救助保护群众,先后救助走失儿童、老人20余人(次),经常帮助司机推车、挂防滑链等,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交警哥"。

查处酒驾有硬功

2018年10月8日上午,华州大队指挥中心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ELH195的银白色小轿车预期未检验,立即指令城区中队路巡民警进行拦截。接到指令后,正在路巡的孙小军和同事,迅速在城区高速路口处为该车布下了天罗地网。3分钟后,该车进入民警视线。然而,该车在距离民警布控点20余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组长孙小军凭经验判断该车一定有问题,立即和同事迅速将该车控制,该车驾驶员张某谎称未携带驾驶证,民警立即通过系统查询,证实张某根本就没有取得驾驶证资格,民警立即将张某传唤到大队办案区做进一步核查,很快掌握了该张曾有吸毒史,经尿检呈阳性,属于毒驾违法行为。在铁的证据面前,该张对自己吸食毒品无证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查处酒驾中,他具有独到之处,练就了"看、听、闻"查处酒驾过硬本领。

当好安全守护神

华州城区"七五"幼儿园,位于新秦路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多年来幼儿小学生上下学时交通拥堵成为该路段的主要问题。城区中队将"七五"幼儿园"护学岗"的艰巨任务交给孙小军后,每天早晨上学、下午放学时,总会有这么一位熟悉的背影,准时出现在"七五"幼儿园门口,打着娴熟的手势,吹着响亮的哨子,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为上下学的孩子们腾出一条绿色通道,使学生们安全通过公路。正是有了"护学岗","七五"幼儿园交通乱象才得到好转。孙晓军在担任"护学岗"期间,他几年如一日,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撤离,有时还搀扶保护幼儿小学生安全过马路,有效保证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赢得了学校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好评。

不忘初心再坚守

人人都说交警工作很辛苦,但他觉得生活很丰富。当帮助走失的孩子和家人团聚,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时,当帮助走失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听到他们感谢的话语时,当帮助遇到故障的司机重新踏上回家路,绽放开心的笑容时,孙晓军就觉得很自豪、很满足、也很有成就感。他多次被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2016年被评为"华州好人",今年7月,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目前已入围"陕西好交警"评选活动。他孜孜不倦,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孙小军,这位默默奋战在服务群众、维护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华州交通辅警,陪着日出,拌着日落,走过春夏秋冬,历经风霜雪雨,从不言苦,也不言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公安交通辅警的忠诚、责任、奉献和担当,用自己的平凡点滴,抒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