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记华州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凌工作的点点滴滴

时间:2017-05-10 08:35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前不久莲花市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娘在巷道听人讲:华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李凌荣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省级办案能手的同时又荣立个人三等功时”,心里特别激动,一大早就提着几个红苕来到法院拉着李凌的手流着热泪说:“上级领导看的准,你这个先进没白当,十多年前由于有你公正审判,才使我晚年的生活此蜜甜,芝麻开花节节高,要不我这把老骨头都不知在啥地方”。
     是的,李凌参加工作二十年,以雷锋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先向在杏林、莲花寺、城关基层法庭工作。获得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华县县委、华县人民政府“省级办案能手”、“陕西省人民调解工作优秀法官”、“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基层建设先进个人”多次荣立三等功,“华县好人”等殊荣。结案数量和质量均居华县乃至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列,所审现的各种案件无一起超时审案件和错案。

2013年担任华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后,肩上的担子重了,工作量大了,荣誉也多了,在苏新文庭长的正确领导下,李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零”开始,一心放在工作上,“黑”+“白”“五”+“二”是工作常态,由于常年超负荷工作,女儿告诉笔者,妈妈心里只有工作,是个不合格的妈妈。爱人说:我们家不和谐的时候,十有八九都因李凌把工作放在了首位,梦里说胡话都在调解案子。对当事人李凌总是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表示对对方表示欢迎,尊重;一声问候打消对方疑虑,一把椅子表示人与人是平等的,一杯热茶湿润心田,拉近距离,有利沟通,一

份嘱咐,注意健康,出门走好,下次不要在此相见。在审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时,由于双方家庭几代人之间都有矛盾。被告情绪激动,一时失去控制,认为原告是有意和他过不去,李凌用“五个一”工作方法,苦口婆心耐心交流五个多小时,摆事实、讲法律,被告也听到李凌家人三番五次催李凌回家吃饭,被告被李凌的一丝真情所感动,双方在庭前握手言和,两家多年的积怨得到调解。

李凌成名了,获得的荣誉多了,各路新闻媒体采访的多了,但她有一个信念,是民二庭这个团结战斗温馨的集体帮助着我成才,我更加热爱这个集体。时常可以看到她和庭长苏新文、审判员一起研究案情,学习业务。近年来庭里先后有四名大学生分配到庭里工作,李凌在政治上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上尽量照顾,工作上不断压担子,让她而感受到李凌身上既有慈母般的温暖,又有严父般的严厉。小A在生活上遇到麻烦,李凌和她爱人一起在有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小B虽然到西安工作了几年,但小B时常给李凌打来电话问声好。在李凌的正确引导下书记员薛朵、王婷、张萌都成了工作上的行家和高手,可以独立工作。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争创一流,李凌满怀信心豪情迈步,走好二零一七年每一天。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