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身边的感动

时间:2014-08-12 14:56 来源: 渭南市检察网 作者:杨红军 点击量: 次

我院的老检察官韩福民同志,今年已经59岁了,他1971年参加工作,1979年检察机关重建时即进入检察机关工作至今,现为华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
     韩福民同志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三十多年,特别是从1999年在从事侦查监督工作以来,他以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检察事业的敬仰和热爱,作为一名普通平凡的检察 官对职业操守的不懈坚持,谱写了他在检察工作岗位上最美好的乐章。据不完全统计,韩福民同志在从事侦查监督工作以来的12年多的时间里,共办理各类审查批 准逮捕案件300余件,其中办理如王林等人涉足数省故意杀人、抢劫的大案难案以及各类新罪名难案疑案的案件10余起以上。办理立案监督案件30余件,在办 案工作中求精求准,没有一起错案。在对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中,针对违法现象,他坚持标准,注意采取不同的纠正方法,是案件得以公正处理,是违法行为得以及时 有效纠正。在适时介入案件侦查工作中,凡是命案现场、疑难案件现场,只要公安机关邀请检察机关介入案件,韩福民同志基本是侦查监督部门派出的最得力的检察 官。韩福民同志不仅在业务工作上是行家里手,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忍怨,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扑在检察工作中。最 值得赞扬的是,他从检察机关重建就到检察机关工作,当年和他同时接受检察培训的焦小潼检察长等人,有几位后来成了他的检察长,现在在我院担任副职的检察长 中,曾经有人是他的下属,他依然不以自己现在还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检察官而懊悔和埋怨。他放弃追逐名利的“机遇”,淡泊名利,无怨无悔的品质赢得了大家的 一致赞誉。工作中,他由于年龄的关系,把老花镜从150度逐步换到了300度,仍专心伏案工作;因为年龄,他从最初不知道怎样打开电脑,到现在能进入网上 办案系统办案,再一次有力的说明了他对于自己钟爱的检察事业,就是这样执着,这样坚守。
     韩福民同志之所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于他立场坚定,政治修养一流。韩福民同志是一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他不仅善于学习党对检察工作的 一系列指示文件,而且注意在工作中运用这些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始终把党在我心中,人民在我心中,法律在我心中作为自己工作的指路明灯;把执法为民、 公平正义作为他在检察院工作的终极目标而锲而不舍的坚持。他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决定了他能在检察工作中办大案办难案办疑案的水平。韩福民同志 在进入检察院工作之后不久,就有人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韩二把”。过去人们习惯说检察长是“一把手”,能称韩福民是“二把手”,不是因为韩福民做事霸 道,目中无人,而是赞扬他工作特别细心、认真,一丝不苟。这是很久以前的事,当时的检察机关重建后百废待兴,工作条件简陋,文件打印靠的手敲铅字打印。有 铅字打印机的单位,在全华县也只有几家,能打字,就会被认为是个了不起的事。韩福民兼任打字员,领导批办审阅修改过的文件,交由他打印的时候,他不会因为 是领导亲自校阅过的,就原封不动的去打印,对文件中的标点符号,错字别字,他都要再审核一遍,请领导确认。所以就成就了韩福民这个“二把手”的“称号”! 韩福民同志在侦查监督科工作,是一个老同志,但是他从没有倚老卖老。几任科长都没有他年龄大,韩福民同志依然尊重和支持他们工作。只要是科室分配的任务, 他都能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为年轻人做表率。他对科长在工作中与同志产生的矛盾,发挥自己老同志的作用,中和矛盾,解决纷争维护科室团结,为工作任务的完 成创造良好氛围。
     老检察官韩福民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检察工作中做出了不俗的成绩,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他优秀的品质,敬业的精神激励全院干警投身检察工作。

编辑:华县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