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孟小瓒赴华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3-17 08:37 来源: 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雨松 华州区台 编辑 秀芬)3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孟小瓒到扶贫联系点华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深入高塘、杏林、柳枝、金堆等镇农业产业园、新型农村社区、部分涉农企业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实地察看产业扶贫、电商扶贫、乡村旅游、新民风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等情况。同时,还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困难群众脱贫之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小瓒指出,当前已经进入脱贫攻坚决战阶段,要进一步明晰现状问题,把握时间节点,破解特殊贫困人群脱贫、保持长效增收等难题,解决好致富产业不优不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致富带头人不足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找准突破点,因地制宜发展民俗旅游等特色产业,盘活村级资源资产,增强“三变”改革实效,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通过积极招引、技能培训等有效措施,不断壮大农村实用人才和涉农专业人才队伍;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行镇“党委+”“企业+”等脱贫模式,坚持强村带弱村,叫响“双培双带”,发挥好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既要减负又要提效,使基层干部真正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