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积极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图)

时间:2019-04-15 16:26 作者: 华州分局讯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华州分局讯)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日当天,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民警在华州区政务广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华州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杏林派出所民警、辅警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小册子,同时向群众发放关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群众增强了忧患意识,更增强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一、什么是国家安全?

根据《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二、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首次系统提出“11种安全”。

“11种安全”,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