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少雄先进事迹

时间:2017-05-08 10:50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华州区莲花市镇南新行政村党支部王炳敦书记紧紧拉住华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少雄的手激动的说:你真是追赶超越的带头人。

想起事情的来由还有从头说起,韩副院长在庭审一个遗产分配纠纷案中,原告、被告各执一词,事情的真相一时难以分辨,为了彻底揭开谜底,韩副院长决定到当事人家中了解真相,探个究竟。时针将指十八时,韩副院长要我和他一块下乡去。经过和当事人一个多小时的观案交流,事情的是非曲迟彻底搞清,当我们要起身告辞时,当时人又问起其他一些法律知识,天色已黑一伙村民把韩副院长团团围住,韩副院长在路灯下坐在石头上一一解释村民提出的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子女不赡养老人的问题,邻居之间桩基纠纷问题,羊啃了经济树木赔偿问题,误采了邻居花椒问题,修路占了村民口粮地问题,及一些鸡毛蒜皮上不了桌面的事情。那边家里电话不停,要韩副院长回家吃饭,这边韩副院长的肚子早已闹起了革命,韩副院长看到乡亲们期盼的眼神,知道普及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耐心细致的回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支部书记王炳敦闻讯赶到,看到已到了二十一点,告诉乡亲们这个月内邀请韩副院长给众乡亲专题讲一次普及法律知识课。

在返回途中,在笔者多次询问后,韩副院长才说:他晚上十二点前基本没睡过觉,超负荷工作已成了常态。家里对他的工作很支持很理解,子女的教育,老人的抚养,家务活都不让韩副院长分心。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