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以考促练 以练促战——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公务用枪知识培训及理论考试(图)

时间:2019-07-05 10:52 作者: 通讯员 赵泽华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泽华)为深入推动“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局公务用枪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的能力,强化民警依法熟练用枪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按照年度训练计划安排,7月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知识培训及理论考试。

培训中,警务实战理论教官、法制大队教导员张健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带领民警集中学习了《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专家教授观点向民警介绍了依法依规使用武器的重要性。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以工作必需、规范管理、保障使用、确保安全为原则,民警在实际工作中务必严格规范管枪、用枪制度,依法依规履行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责任。

为检验此次培训的成果,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警以闭卷形式进行了公务用枪理论考试,考试按照贴近实战、提升素质、全面准确、实用有效的原则,内容涵盖《人民警察法》《枪支管理法》《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规定》等有关枪支使用的法律法规,通过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全面检测了民警对公务用枪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公务用枪知识培训和考试,增强了民警使用枪支武器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民警实战工作中依法规范用枪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推动华州公安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国70周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