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区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涉恶犯罪案件(图)

时间:2019-06-13 18:15 作者: 通讯员 张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炜)2019年6月12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由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安某等12人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非法采矿一案,该案系华州区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犯罪案件。

该案自2019年4月18日立案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指定由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员额法官具体承办案件,刑事审判庭庭长担任审判长与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合议庭成员认真进行了庭前准备,召开了庭前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主管副院长对合议庭进行了庭前指导,院长张艳琴听取了合议庭对该案的专题工作汇报。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某、安某等12人以家族企业为依托,为谋取家族利益,寻衅滋事、殴打群众、暴力抗拒执法、妨害公务,长期非法采砂,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家族企业为依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当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法庭调查中通过举证、质证对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法庭辩论过程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被告人均作了最后陈述。庭审活动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5时40分,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庭审礼仪规范。法庭将择日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

此类案件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审理,彰显了华州区法院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勇于担当、重拳出击的决心。华州区法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抓好科学调度,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涉黑恶案件办案进度,突出打击重点,坚决落实好依法严惩方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