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赴兄弟单位取经学习 提升自身队伍管理水平 ——华州交管大队赴临渭交警大队固市中队观摩交流学习

时间:2019-05-24 10:53 来源:华州交警

为了扎实推进“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第二阶段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分局党委部署及大队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提升实践活动。5月23日,教导员徐爱荣、副大队长王军率领6个执勤中队中队长以上十人赴临渭交警大队固市中队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

徐教导一行受到固市中队长雷立新的热情接待,雷立新中队长针对今年辖区相对往年事故指数下降77.78%喜人的成绩,亲自随车陪同学习的民警以“导游”角色深入辖区108国道,传授事故防控方面管理经验,每经过路口、村庄、学校、村民活动场所等路段,讲解中队采取的管理措施、适时勤务模式,介绍执法检查站、沿路道路交通设施等情况,“安全生产是最大民生”雷立新队长讲到,预防事故不仅对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易发事故车辆进行整治和宣传外,还要依靠当地政府联合加强对村民的安全意识教育。道路两旁频繁设置回转轮警示标志及安全提示语,对夜间、恶劣天气过往车辆及行人起到了很好提示作用,有效预防了事故发生,使大家深受启发。

随后,雷立新中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中队党员活动区、警营文化区、生活休闲区、执法办案区、民警宿舍等办公场所。特别是在执法办案区针对办理校车违法案、危险驾驶案中证据收集、办案程序等进行交流学习,该中队在交管各项业务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先进经验做法,让华州大队一行学习民警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大家通过听、看、问、谈等方式,从各方面深入了解学习了兄弟单位先进的工作经验,直观感受了兄弟单位队伍文化氛围。固市中队这支队伍的年轻、活力、专业、有为,给参观学习的各位民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徐爱荣教导员一行与固市中队中队长雷立新、指导员齐向荣、各班组长召开了座谈会,就队伍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事故预防、执法质量、从优待警、执法规范化建设、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雷立新中队长在介绍单位现状时,就队伍管理方面谈到了自己独特的“十六字”方法,“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着性子、干出样子”做硬自己的同时带出队伍,并破解新时代管理中遇到的新问题,从工作思路、理念创新、情感培养、终极目标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参观学习民警充分感受到了肩负责任的重大,学到了宝贵经验和好的做法。最后参观学习民警与固市中队进行了业务对口的深入交流,分别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交流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双方就各自的先进经验作了分享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和探索了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双方领导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互动往来,互相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加深沟通了解,相互促进,共同努力,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实作风锻造过硬警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奠定坚实基础。(刘淑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