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安全从头开始,驾乘摩托车请戴安全头盔!

时间:2019-05-09 00:00 来源:华州区公安局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减少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亡事故,提高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率,提升群众安全行车意识,华州公安交通管理大队采取超常规措施和手段整治“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从头开始,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

民警引导市民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次活动,为了扩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民警在人流、车流较大的新秦路与新华大街十字路口悬挂"驾乘摩托车请佩戴安全头盔"等主题鲜明的宣传横幅,还设置了摩托车安全行车临时警示教育点,并邀请渭南电视台跟随报道,营造安全和谐的宣传氛围。

民警为电动车驾驶者佩戴安全头盔

民警为摩托车粘贴黄色温馨提示标签

在活动中,民警对被查获的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人,采取"教育为主 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给驾乘者讲解不戴头盔的危害性,要求其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给每辆摩托车粘贴“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请佩戴安全头盔”黄色温馨提示标签,向摩托车驾驶人发放安全头盔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让他们从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做起,改变交通陋习,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从而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民警为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头盔“

开车系上安全带,生命就会多一份保障,同样道理,骑乘摩托车戴上头盔,就会多一份安全。华州交警将继续坚持天天整、滚动整、反复整,呼吁骑乘摩托车驾驶人“戴上头盔,带上安全,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