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学习传达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9-05-13 09:54 作者: 通讯员 张馨予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馨予)5月7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该华州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主持。

会上,雷永强首先对渭南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市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在本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传达,并组织对《迎接中央督导组初步说明及重点》进行原文学习。扫黑办主任彭清莹组织学习了渭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会副主任雷振宇和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雷永强结合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依据会议精神及要求安排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重点,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工作。

雷永强要求各领导小组成员要不断深化认识,各部门相互配合,准确把握当前扫黑除恶形势任务和主攻方向,齐心协力办好黑恶犯罪案件,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及全院干警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二要注重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宣传,刑事检察部门与宣传部门要及时沟通,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批捕、起诉工作及时发布重大案件信息,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三要强化线索摸排,对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案排查,发现涉及“保护伞”线索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同时,对受理的涉黑涉恶举报线索要认真研判移交处理,并建立专门的线索管理档案,由专人负责管理;四要做好扫黑除恶台账分类归档管理工作。院扫黑办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进行再检查再细化再分类,查漏补缺,做到工作台账完善、细致、全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