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州: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图)

时间:2019-06-21 10:37 作者: 通讯员 杨颖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颖)为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成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活动主题,6月17号以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副检察长白华伟带领院干警开展为期一周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干警们在华州区政府广场、区新华广场、赤水镇、下庙镇等地设立宣传点,重点宣传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以及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近几年开展的公益诉讼取得成效等。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竖立展板等方式展示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和公益诉讼工作。

雷永强现场宣传指导工作,他表示检察宣传工作是检察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联系、搭建社会公众的桥梁纽带,有了它,社会公众才会更多的了解、理解、支持检察工作。副检察长白华伟在接访台前坐下,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群众诉求,并对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高温酷暑下,干警们热情地向来往群众耐心细致讲解相关知识,细心解答群众所提的问题,并与群众亲切互动。

宣传周期间,该院共制作悬挂横幅1条,展板8块,发放《12309检察服务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国家司法救助细则(试行)》、《国家赔偿》等宣传资料8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场给予解答和心理疏导,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一些群众主动说,遇到黑恶犯罪会直接拨打检察机关的12309举报电话。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