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公安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副所长杨雷

时间:2021-11-01 10:30 作者: 马华莉 来源:平安华州

【英模精神耀警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公安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副所长杨雷

杨雷,男,汉族,现年34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司警衔,2015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副所长。他先后侦办破获了“李某某故意杀人案”、“魏某故意杀人案”、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11.19”非法制造毒品原材料案等一系列影响较大的案件,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2016年2月被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表彰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10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6月被公安华州分局授予“个人嘉奖”一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7月被公安华州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英模精神耀警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公安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副所长杨雷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杨雷同志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献身公安事业的精神,为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杨雷同志作为业务骨干被充实到分局扫黑办工作,主动承担起分局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及内勤工作。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扫黑除恶工作,在无任何起点、经验可以借鉴汲取的基础上,杨雷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心投入,思路清晰,以上级部门要求指示为工作方针,抓住关键关节,积极与主管领导、多部门和单位协同配合,细化各项措施。三年来,杨雷同志和同事们一道,坚持必须当日完成的工作绝不拖到明天,从最基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帐建立做起,一项一项核实勘误,一页一页建档归类,一类一类整理归档,建立了华州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5类19项58册。

深挖彻查、精准打击

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是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全局线索核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顺利完成,杨雷凭借自己的韧劲、耐心、责任心从线索的收集到线索的查结,都要逐一经手,逐一分析研判,对每一位举报人耐心解答,对线索反映的涉黑涉恶问题必须一一核查清楚,对负责线索核查工作的单位逐一点对点培训,共同解决研究线索中的疑难问题,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了交叉核查、提级核查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机制,华州分局率先在全市实现线索清仓工作目标。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2019年,由于涉黑涉恶线索较集中下发并且数量大,为了使线索快速流转不积压,他没有退缩,在办公室点起了长明灯,吃住都在办公室内,毫无怨言,确保在接到上级下发线索后1小时内快速流转,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了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交办我局的线索核查任务,分局此项工作名列全市前列。

2021年,到派出所工作后的杨雷,坚持严于律己,在工作中用心谋事,务实干事。始终能做到服从领导的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协助所长做好所内日常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踏实工作,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时,能够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意见,不偏不倚,处理得当,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英模精神耀警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公安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副所长杨雷

杨雷同志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言语不多的他,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多的是用行动来回答。同事们的眼里,杨雷永远是那么自信、乐观、主动,他总是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响应领导号召,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职责,默默奉献,书写着人生华丽篇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