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辅警王继刚

时间:2020-02-28 15:08 作者: 华州政法委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作为一名从警24年的老辅警。在抗击新冠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身赴一线,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阐述了责任担当,是广大抗击疫情辅警中的代表和典范。

今年春节本想着值完班可以和家人好好团聚一下。但武汉疫情全面告急,全国抗疫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接到上级的重要指示和大队的紧急安排后,金堆中队连夜召开会议,对抗疫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暑,他又相继被派往北沟检查站,对辖区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连轴转的工作又使得他多年的颈椎病犯了,时常头晕、恶心,但他依然没有向因难低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2月6日,他向华州区红十字协会捐赠了一个月工资,2000元,媳妇杨梅不理解的问他“你就这点工资还捐,吃不吃了?”,王继刚仍坚定的说“如果连命都没了还需要吃吗?咱能拿出来一点是一点,为别人,也是为自己。”朴实的话语中,体现了位老辅警的职业操守,也实现了当初的从警诺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用实际行动捍卫着警察的誓言,用踏实的工作展现了为民服务的决心。从大年初三至今24小时轮岗,眼晴早已布满了血丝,他没有说一句累,一月工资2000元,虽不多,但却承载一份沉甸的爱。我们相信,有了王继刚这样的一批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民警、辅警,我们的这场抗疫之战必定会胜利的!


编辑:华州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