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华州交警张冰孩子刚出生 他冲锋在“疫”线

时间:2020-02-28 14:46 作者: 华州政法委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在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有这样一位“新手爸爸”,他离开家庭,在亲人的牵挂中,毅然决然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却来不及陪伴分娩完身体虚弱的妻子,顾不上照顾刚出生的女儿。他,就是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金堆中队民警张冰。

1-1

张冰,男,1990年12月出生,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中共党员,退伍军人,2019年7月进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金堆中队工作。

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金堆中队位于华州区最东南端,地处秦岭深处,境内沟壑纵横,山峦叠嶂,距城区70公里。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金堆中队面临庞大的工作任务,张冰作为中队里年轻的民警,每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投入这场特殊的战斗。

2

好好待在家里,不要让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你所谓无聊的家,是多少一线人员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这句话深刻道出了此时此刻民警张冰的心声,孩子未满月,妻子还很虚弱,此刻本应陪在她们身边好好呵护,却狠心已是好几天未见,疫情仍在继续,可能时间会更长……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州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归岗位,奋战抗击疫情一线。此时的张冰还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中,接到全警归队的消息,张冰百感交集,守在妻儿身边,放心不下工作,撇下妻儿,无法开口。善解人意的妻子将张冰的为难看在眼里,她主动说:“放心去工作,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张冰带着对妻儿的歉疚回到岗位,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

3

1月19日,对张冰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那天,他一直守护在产房门口,一时一刻也不敢离开,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初为人父的他内心既幸福又喜悦,想时时刻刻陪在她们身边,可他却在这时选择“抛”下了刚生产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孩子,奋不顾身走向疫情防控前线。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已全面开展。本应在家陪护产假的张冰,望着才刚刚出生没几天的孩子,毅然把月子中的妻儿托付给父母照顾,主动请战一线,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孩子刚出生,妻子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张冰也想当一个“合格”的爸爸,做一个体贴的丈夫,但在顾家和守护平安之间,他把更多的时间献给了使命和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冰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宗旨。

44

“孩子还没满月,妻子照顾孩子非常辛苦,现在是娘俩最需要我的时候,唉,对她们真是亏欠太多了。但是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好大家,也就守护好我的小家了,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更应该坚守一线,和大家一起早日击退疫情,等到那时,大家都平安了,我的孩子也就有了一个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他含泪说到,继续投入到疫情防疫工作中。

其实,像张冰这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万家灯火默默奋战的民警、辅警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守护平安的道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魑魅魍魉,挥戈迎上。是他们让我们坚信,这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行者”们终将击退疫情,换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华州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