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喜获区“巾帼文明岗”称号(图)

时间:2022-02-28 09:19 来源:华州检察

近日,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受到华州区妇联授予的“巾帼文明岗”荣誉表彰,该院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方面得到了充分肯定。对全院女干警来说,这是用心耕耘的结果。她们用特有的细腻和爱心、用法律的人性光辉唤醒涉案未成年人迷茫的心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用心护航成长 用爱放飞希望——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喜获区“巾帼文明岗”称号(图)

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承担着全区涉未成年人犯罪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和帮教预防等职责。近年来,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发挥团队优势,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构建了 “捕、诉、监、防、教”一体化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强化案前预防、案中保护、案后帮教措施,积极向未成年人被害人开展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有效地为全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法治保障。同时,华州区检察院选派20余名干警担任全区20余所学校法治副校长,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防止校园欺凌、校园性侵及《民法典》等内容采取多种形式,从多角度,向未成年人传授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导向,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用心护航成长 用爱放飞希望——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喜获区“巾帼文明岗”称号(图)

华州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案件办理为依托,以预防帮教为重点,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有效的司法保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