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最美“三八”红旗手——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碧玲

时间:2020-03-09 10:28 作者: 华州政法委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李碧玲,女,汉族,出生于1978年5月,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三级警督。2000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工作期间,李碧玲连续两年被评为分局“优秀科所队长”、六次被评为分局“先进个人”,先后荣获渭南市“业务标兵”、“优秀民警”,获市局嘉奖一次。

1

2

3

从事出入境工作以来,李碧玲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自身业务水平,带领大队民警连续三年实现受理办证业务“零差错”、服务态度“零投诉”、队伍建设“零违纪”的初衷,创造了公安出入境管理与服务的窗口品牌,赢得了办证群众的普遍赞誉,为建设“美丽华州”做出积极贡献。

4

忘我工作,甘于奉献,全力打造高效整洁的服务环境

一是全面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为实现人工化服务向智能化服务的初步转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李碧玲攻坚克难、多方协调、多措并举,较早在全市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实现了3分钟办理港澳台二次签注、1分钟就可完成证件工本费缴纳业务,节省了办证时间,简化了办证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缓解了办证大厅人流量。目前,已成功自助缴费280余人次,自助办理签注230余人次。

二是全力冲刺省级“示范窗口”。为确保华州区出入境窗口在全省等级评定中取得优异成绩,李碧玲连续一个月加班加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除配齐硬件设备外,全力准备各类验收资料及培训演练。最终她本人取得98分的优异成绩,出入境服务大厅被评为全省“示范窗口”。

5

深化改革,创新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全市首推“代刷卡”业务。在日常办证收费过程中,李碧玲发现大部分老年申请人无银行卡,习惯用存折或现金,而出入境证件费用顺应时代潮流采用电子支付或刷卡缴费方式,造成部分群众无法当场办结。为解决这一难题,她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推出“代缴费”业务,即对没有电子支付的老年人代刷卡或电子支付,满足群众需求。

二是建立出入境便民服务微信群。工作中,她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随时解答群众疑问,建立了出入境便民服务微信群,充分发挥微信面广、速快、直观的特点,除提供咨询、预约、宣传等服务外,还可为在24小时自助操作服务过程中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视频、语音指导,使服务更直观更接地气。

6

严于律己,严格审查,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同时,也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职业责任感严格审查,不放过丝毫可疑线索,使试图蒙混过关的犯罪分子无法遁形。在受理过程中成功阻止法定不准出境人员30余人,阻止隐瞒国家工作人员身份20余人,抓获吸毒人员3人,查处冒用他人身份办理出入境证件案件3起,侦破“三非”案件3起。

没有刀光剑影的惊险,没有叱诧风云的业绩,但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着对工作火一样的热情! 李碧玲凭借着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和对群众热忱、周到的服务,把单调枯燥的办证程序变为让群众感受温馨服务的过程,用她的热情和真诚感动着每一位办证群众,用实际行动默默谱写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无私,实现着一名党员民警崇高的人生价值。


编辑:华州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