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就算跑断腿 也要服务好一线战友——蒋明涛

时间:2020-03-09 10:17 作者: 华州政法委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

战“疫”时期,全市广大民警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用默默的坚守为全市人民筑起了平安“防护墙”。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总体部署,市局政治部及时设立战时光荣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不断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凝聚起全市公安广大民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蒋明涛,男,1975年3月出生,汉族,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现为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警务保障室主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蒋明涛同志胸怀大局、舍家忘我、无私奉献,把服务基层、保障一线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中,以积极的态度、旺盛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党员民警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为全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讲忠诚,有担当

面对防护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蒋明涛同志以逢危有我的担当精神,带领分局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警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克服多种困难。

春节假期,哪里有货源、他就去哪里!连续多日往返于西安、华州两地,叫开仅有的批发市场大门,跑断腿、费劲口舌,想尽一切办法为一线防控民警配备了一次性口罩5000个,N95、N90口罩620个,防护服80套,护目镜130副,橡胶手套5000双,并为分局各单位配足了消毒液、酒精等日常防护用品,并在第一时间将采购到的防护用品分发至各个一线参战单位。在得知河南有货源时,他和保障室其他民警驱车前往河南,疫情严峻,除了途中给车加油外,他们一刻都没敢多停留、一口热乎饭都没有吃。他们用付出和坚守有力提升了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自身防护能力,同时,积极聘请了专业消毒人员,坚持每天对局机关办公场所、办案中心、会议室及机关食堂等公共场所统一消毒,有力确保了机关的环境安全。

讲奉献,有温暖

为确保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在设卡检查、巡逻防控、接处警时有“武器”保护自己,蒋明涛同志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充分挖掘线上线下等有利资源、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快速下发至一线民警、辅警。同时,为强化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他摸索出物资管理办法,建立“两优先、一保障”的防疫物资管理办法,即:优先一线,优先基层,保障供应。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建立防疫物资出入登记制度,力求合理发放、使用防护物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蒋明涛同志作为分局警务保障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他深知物资保障对于此次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因此他在筹措物资过程中,既是兢兢业业的“采购员”,又是不辞劳苦的“押运员”,既是奔波于各个单位的“搬运工”,又是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在蒋明涛同志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争取下,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全区多个单位及个体商户积极向华州分局送来了防护口罩、牛奶、鸡蛋等援助物资,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民警、辅警的战斗意志,切实提升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保障水平,为分局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役奠定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蒋明涛同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中,展现了其勇于担当、不计得失的优良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作用甚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日奔波在外,不是在采购防护用品的路上,就是在发放防护用品的路上,作为家中独子的他,顾不上照顾年迈多病的父亲、还有那淋巴瘤术后长期戴造瘘袋的母亲,连回家见父母一面都成为了奢侈,春节至今,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他一刻都没有动摇过,时刻践行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对家人他心有愧疚,未能兑现春节陪伴家人的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真情散发着光和热,用良知、忠诚坚守职业道德,用信念树起了共产党员的光辉旗帜!


编辑:华州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