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州:你是女儿、是母亲,更是战士!

时间:2020-03-07 11:35 作者: 通讯员 杨芳 王倩 来源:华州区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芳  王倩)近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在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虽然没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没有感天动地的惊人壮举,但她们用行动履行担当,用平凡铸就伟大!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母亲;在单位,她们是检察院的中坚力量;在肺炎疫情面前,她们更是冲锋在前的“硬核”战士!  

一、危难当前  挺身而出

听说所在社区人员不够,你们踊跃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配合社区扎实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建立风险人员动态监管台账,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防控,确保情况清、底数明、人员可控。你们协同社区为每一位常住居民制作发放了出入证,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格排查登记,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控工作。你们考虑到社区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的实际情况,为吴家社区执勤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解决燃眉之急。截至目前社区未出现一例疫情。你们亮身份,树形象,真正让检察力量下沉到基层,让检察干警服务在基层。

二、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为了保障战“疫”和工作两不误,你们采用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参加各种工作安排和活动。你们为保证办案质量和效果,坚持以案卷书面审查为主要方式,尽量电话告知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并记录在案。确有必要讯问犯罪嫌疑人的,提审时全程做好防护措施,尽可能缩短讯问时间,结束后注意清洁消毒。你们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检察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两手抓”,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三、精准扶贫 主动作为

在精准扶贫攻坚中,你们冒着疫情风险,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目前家庭生活情况,同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叮嘱他们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帮扶干部反映,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悉心关怀。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平凡岗位,展现巾帼风采。你们着一身正义的检察蓝,无愧胸口一枚小小的检徽,你们以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奋力抗“疫”中,在检察工作中,在决战脱贫攻坚中,你们是女儿、是母亲,更是战士!岁月静好,感谢有你们负重前行!祝你们节日快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