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州:举办“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时间:2019-05-28 10:49 作者: 通讯员 王倩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倩)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高检院、省、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5月27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学生代表近20人走进华州检察。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扫黑除恶办案工作区等场所,听取了相关业务工作介绍,多方位、多角度了解了华州检察近年来的便民服务举措、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运行机制等。

随后,与会人员在院三楼会议中心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侯习端主持。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彭清莹副检察长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法治进校园、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情况。该院负责未检工作的员额检察官王翼燕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未检主题微电影并结合日常所办未成年人涉罪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法治课,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常见犯罪类型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华州检察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从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预祝他们“六一”快乐,健康成长。

最后,雷永强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华州检察未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了感谢,强调将认真汇总整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落实反馈,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助力构建家庭、学校、司法、社会“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华州检察也将继续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利益,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中做出应有贡献,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