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华州民警张浩然: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战“疫”岗位

时间:2020-03-09 10:19 作者: 华州政法委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

张浩然,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治安大队民警,2019年被抽调至扫黑办,在扫黑办工作一年来,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复杂的资料台账,为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经常加班加点学习业务知识,完成各项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渐渐从一位扫黑除恶的新人,转变为同事眼中的扫黑除恶工作能手,被分局党委多次表彰奖励。春节前夕,他检查出颈椎棘突骨折,本应该住院治疗的他没有抱怨,因为工作的需要戴着颈托继续坚持着。

22

本想着可以利用假期好好养病的他,看着疫情形势严峻,看着同志们忙碌地背影,他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治安大队,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大队里每位民警、辅警都坚守岗位,我休息了,会加重同伴的工作量,在这关键时刻,我不能因为自己的问题,给同伴们添麻烦。虽然我不能深入一线执勤,但是也能在幕后发挥自己的一点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看着他戴着颈托在电脑前忙碌地样子让人不禁泪目。工作间隙,战友们都会问问他“你怎么样,实在不行就回去休息吧”。他说;“我的身体没有问题,这点痛忍得了,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在他的忍痛坚持下,完成了分局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起草下发、上传下达工作以及全局涉疫人员信息核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华州公安这只队伍里还有许许多多像张浩然这样的幕后英雄,虽没有奔赴一线,但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他们是人民警察!


编辑:华州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