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文化 >正文

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1-11-02 11:22 作者: 潘涛涛 来源:华州区看守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的地方比较神秘,有高墙和钢枪守护;平日里他们不为人知,默默无闻的奉献是他们永恒的坚守,他们就是监管民警。他们用无私、热情、担当、奉献的精神,守护着这片正义的土地。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拼杀出了一方净土,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与使命,谱写别样青春。

他们有着神圣的职责:捍卫国家法制,确保国家安宁。

他们有着光荣的使命:维护社会和谐,守护人民安全。

他们有着不懈的责任:惩治犯罪,劝慰失足者迷途知返,教诲其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他们有着无悔的担当:不顾家人眷恋,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服务人民。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分昼夜,忙碌穿梭于各个监室,细心了解押员们的心理动态,及时安排监室的各项事宜。他们仔细认真地工作,确保监区清洁无菌,保证押员身体无恙;他们尽职尽责与押员们耐心交谈,疏导不安情绪。

他们是押员困惑时期心灵的导师,能驱散阴霾显现阳光。

他们是押员日常最信任的知心人,能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

他们是祖国忠诚的战士,是人民贴心的公仆。

他们在困难面前团结一心、奋力抗击,叫响“大战用我,用我必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高宏伟:“坚守岗位,永不退缩。”李杰:“以所为家,家里需要我,我岂能后退。”陈健:“宁可冲锋在前,不可退后求全。”
  ……

他们说到做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监管民警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入党时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个群体中,大部分人已为人父母,上有长辈,下有子女。他们投身隔离备勤40余日,毫无怨言。只有在休息时间与家人通个视频电话,叮咛一下长辈,再看一眼心心念念的儿女,时而欢欢声笑语,时而眼眶含泪。

“不惧”“不退”是监管民警的准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防疫形势,所有的监管民警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在疫情防控中,他们进一步成长,变得更加英勇无畏,脸庞虽然稚嫩,但眼神流露坚毅、行动果敢敏锐,他们正在用无悔的青春着笔历史的书页。

大事难事看担当,是成是败看坚持。当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他们肩负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负的是党和国家的信任与重托,初心使命正在激励着他们不断奋勇向前,书写为民奋斗的人生华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