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持续发力 不断推进案件警示教育

时间:2019-06-27 15:25 作者: 通讯员 张俊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纪委监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俊)6月26日,渭南市华州区纪委监委深入华州区城管执法局和城建局,开展赵勇、朱文涛严重违纪案件“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案件警示教育是继华州区纪委监委深入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和经贸合作局开展李波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后,持续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再行动。

警示教育大会上,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宣读了案件警示教育实施方案,通报了关于赵勇、朱文涛严重违纪案件的处分决定,剖析了赵勇、朱文涛2名曾身处重要岗位的公职人员,未能依规依法履行职责职权,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件经过、原因及教训。

本次案件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教,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整改。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警示教育工作,是当前一项必须抓好抓实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深刻认识以案促教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二要以案明纪,依规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开展“以案促教”,就是要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从这些违纪案件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党员干部要以此案明纪,坚守党性原则,依规履行肩上职责,依法行使手中职权;三要深刻剖析整改,立足岗位推进标本兼治。开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其重要目的是通过对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案件的剖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管理上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前车之覆辙为省自身之镜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