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大莅临华州区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时间:2019-08-14 18:31 来源:华州政法

8月8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法工委主任侯新强、等人大代表一行8人到华州区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华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主管刑事副院长张金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刘健一行首先视察了华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该院扫黑办副主任张旭东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案件受理、进程、资料存档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大审判法庭及刑事审判庭,刑庭庭长韩海斌就法庭功能设施、刑庭全年工作情况、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情况等向人大代表作了详尽介绍。

座谈会上,华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以司法审判的历史沿革说起,按照该院“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树立正确司法理念,不断提高刑事审判质量;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刑事审判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审判方式改革,确保刑事案件量刑均衡;研判解决现存问题,推动刑事审判提质增效。”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刑事审判工作,代表们同法院参会人员就刑事审判的日常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定罪、量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华州区法院领导及相关法官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座谈听取汇报、询问讨论等方式对华州区法院在刑事审判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刘健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华州区法院是一支专业化极强的队伍,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法官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得力、审判效果明显。并向华州区法院提出要带好队伍、克服困难、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办出更多人民群众满意案件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华州法院主动接受监督,高度重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将旁听庭审、见证执行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日程安排, 让代表委员近距离了解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赢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