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连续奔赴两地监狱 苦心不负调解两案

时间:2019-05-21 09:00 作者: 张勇平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日,华州区法院杏林法庭法官干警连续奔波数百公里,不辞辛苦分别赶赴位于咸阳市的关中监狱,及位于商洛市的商州监狱办理了两起离婚案件。经过法官干警的不懈努力,两起被告均为在押服刑人员的离婚案件,均以调解方式结案,较好的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高某甲起诉被告徐某乙离婚纠纷一案,被告徐某乙因诈骗罪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在关中监狱服刑,原告刘某丙起诉被告王某丁离婚纠纷一案,被告王某丁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在商州监狱服刑。杏林法庭受理两起离婚案件后,承办法官首先对案件材料进行审查,并及时将两起案件的两名原告分别传至法庭,详细了解两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婚姻家庭子女的实际情况后认为,两起离婚案件中两名被告均被判处长期徒刑,且原告离婚态度坚决,目前也有能力抚养孩子,符合婚姻法规定的离婚条件。承办法官随即安排时间,分别赶赴两所监狱办理案件。

先后到达两所监狱后,在监狱狱政部门的配合协调下,承办法官分别见到了被告徐某乙,被告王某丁,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分别向两名被告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并详细告知了被告诉讼权利及义务,通过法官的悉心沟通,被告徐某乙、被告王某丁也分别表示了对妻子提出离婚诉讼的理解,最终在承办法官努力调解下,两名被告都同意离婚,并对孩子抚养等问题形成了调解协议。

今年以来,杏林法庭已办结涉及被告为在押服刑人员的离婚案件共四起,均以调解方式结案,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杏林法庭在办理该类离婚案件时,承办法官不仅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切实保障所有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又从婚姻家庭实际出发,温情处理案件,对感情尚未完全破裂的当事人,尽力做和好劝说工作,从而帮助服刑人员稳定情绪,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构建和谐美满的婚姻家庭生活。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