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县法院:破解积案吹号角 集中执行在行动

时间:2014-07-02 11:58 来源: 渭南市中院网 作者:韩少雄 点击量: 次

5月5日上午,华县法院召开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洲主持,副院长韩少雄、纪检组长杨九龙和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华洲副院长传达了4月25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为期50多天的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集中执行活动,旨在进一步缓解执行积案压力,弥补执行人员单独行动推动力度不足,造成被执行人拖延和推诿、案件执行进度缓慢的“执行难”局面。集中执行行动中,全体执行人员分成行动小组,有计划、有步骤、分地段、分时段地执行。此举不仅让相当一部分心存侥幸、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幻想破灭,自觉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更能通过强制措施让一部分无视法律的被执行人无藏身之地,从而维护法律的尊严,并有效地预防执行积案的产生,从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该院安排的这次集中执行活动从4月25日开始至6月20日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集中执行、总结验收四个阶段,目前已提前完成排查摸底任务。本次集中执行的目标任务为涉民生案件8件,消极执行、拖延执行案件6件和其他具备执行条件的案件。这次会议主要针对集中执行阶段的组织领导、执行措施、经费保障、宣传报道、责任追究、奖惩措施、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这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的安排和部署,吹响了执行攻坚战的号角,该院全体执行干警精神饱满,士气高涨,一致表示,竭尽全力,精心安排,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破解执行积案,化解执行难题,誓夺这场执行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集中执行在行动。有关该院集中执行活动的后续情况,将持续跟踪关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