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2018-02-08 14:06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实现,提升司法公信力,根据省高院《关于全省法院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要求,华州区法院决定自1月15日至2月9日,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华州区法院党组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带领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对6起案件特困申请执行人进行了走访和救助,化解和减少了执行案件的信访,起到了较好社会效果,也为正在开展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华州区法院执行局召开了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执行局建立涉民生案件台帐,按台帐逐案逐人对症施策,逐案攻克。对人难寻、财产难找的案件,由执行局统一部署安排集中执行活动,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对特困申请人做好安抚和救助,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建立涉民生案件台帐38件,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2次;执结涉民生案件20件,执结涉民生案件金额为106万元;公布失信案件90案125个自然人,1个法人企业;对特困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10案15人;冻结涉案金额200余万元。“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

“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开展,是华州区法院全力保障民生,最大限度的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举措,足见该院对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该院全体干警决心团结一心,凝神聚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