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法院:打响春节执行攻坚战

时间:2018-02-08 14:05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年关将至,为维护胜诉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让困难申请执行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针对年末岁尾外出务工被执行人陆续返乡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再度发力,严惩“老懒”。 2月5日,以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等案件为重点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打响了春节执行攻坚战。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工作,该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召开了由执行局全体执行人员和抽调干警参加的动员大会。会上,执行局副局长弥继峰简要回顾了2017年度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客观指出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个别执行积案和涉执信访案件提出了具体执行方案,号召全体参战人员要克难勇进、创新思维、穷尽措施、全力奋战,要求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日,抓住有利时机,特别是对一些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费尽心机规避执行的“老懒”,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给申请执行人一个满意的交代。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洲强调:一是要继续巩固历年来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成果;二是要全力开展涉执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三是要加大对“骨头案”的攻坚克难力度;四是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的,要积极做好申请人的思想安抚工作,并力争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华州法院春节集中大执行专项活动将一直延续至2月底,主要针对涉民生、金融案件,对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的“老赖”将进行重点打击。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