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法律进校园”走进华州区毓秀小学

时间:2018-09-21 14:34 作者: 通讯员 张素贞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素贞)为了加大中小学生的普法宣传力度, 深入 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高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依法治教、依法执教,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推动学校完善依法治理。9 月20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走进华州区毓秀小学开展了以“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为主题的“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共有4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听讲。

9月20日下午2点。法律进校园普法报告会在华州区毓秀小学多功能厅拉开。华州区司法局李华玲警官针对小学生的特点,通俗易懂的讲解了一些发生在小学生身上的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案例;讲述了小学生如何预防犯罪及自我防范知识。李警官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处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共规范,尊重社会公德,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并教育学生们无 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该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 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李警官接着讲了老师一定要学好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质、提高管理学生的水平,预防在管理学生过程中发生违法犯罪和侵权行为,希望学校教师以自己良好的法治思维、法治言行教育影响青少年学生,当好学生学法用法的引领人。最后李警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师生解答了法律疑惑,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言,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报告会,提高了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学生鉴别是非、自我保护等能力。此次报告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职人员依法管理、依法执教的理念。同时,在预防小学生违法犯罪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报告会受到在座人员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据悉,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法律进校园”专题宣传月活动将在全区各中小学相继展开。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