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拖欠工程款惹纠纷 巧妙调解化干戈

时间:2019-05-16 19:25 作者: 杨惠 王开心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19年5月7日早,在张艳琴院长的主持下,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以调解方式圆满结案。

这是一起发生在2018年华州区某小区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纠纷。因工程发包方与承包方未按时结算,导致拖欠工人劳务工资。工人通过信访、劳动监察大队处理等途径进行维权,但效果不明显,还激化了工人与发包方、承包方之间的矛盾。

2019年3月11日,分包劳务的分包商将建设方和承包方一并诉至华州区法院,要求支付拖欠的劳务款。案件由立案庭随机分配给张艳琴院长办理。张艳琴院长快事快办,通过对各方当事人的询问,明确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针对当事人诉求与所担心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释明,让当事人明白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在掌握各方当事人动态后,张艳琴院长迅速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围绕各方当事人争执焦点,查明案件基本事实,然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各方当事人的疏导工作。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调解,终于使建设方、承包方和劳务分包商之间形成统一意见,由发包方代承包方向劳务分包商先行支付拖欠的劳务款,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在整个案件的调解过程中,张艳琴院长首先将繁冗的法律关系层层剥离,使案件由繁化简,明确法律关系,并且向当事人做好释明工作,让其明白应该通过什么方式向谁主张权利。其次,在调解过程中,张艳琴院长始终保持中立态度,注重法律思维,不滥用同情心,通过倾听、询问、对话,了解各方当事人的诉求与顾虑,寻找到各方当事人均认可的方案,最大限度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