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动区瓜坡镇普法宣传在雨中(图)

时间:2019-06-25 16:14 作者: 华州检察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华州检察讯)6月21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与瓜坡镇扫黑办、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在镇中心街道开展了普法宣传暨“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宣传。

活动采取检察长接待日接访的形式,吸引了不少村民参加。现场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一一答复,消除疑虑。同时做好记录,留下咨询群众的联系方式,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详细向群众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着力宣传了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在生态环保、食药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热点方面做出的努力。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任务、目标、重点、举报渠道及如何通过12309服务热线表达诉求。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村霸”、“地痞”、“保护伞”等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宣传,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到了检察机关便民服务的新举措,路过活动现场的群众都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和作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宣传袋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