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南市“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组莅临华州区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组图)

时间:2020-08-05 15:44 来源: 法治华州

依法治国踏征程,“七五”普法结硕果,8月3日,渭南市“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第四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一行4人莅临华州区督查考核“七五”普法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跃民,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师正利,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陪同检查验收。

督查考核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华州区法治公园,《民法典》、《宪法》普法宣传动漫等一系列普法图案映入眼帘,给人一种空气中处处散发着普法的气息。紧接着,督查考核组相继检查了区交警大队、毓秀小学、信用联社普法工作,交警大队的普法三句半、毓秀小学的法治作文、法治漫画,信用联社的扫黑除恶等亮点纷呈。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全方位充分展示了华州区“七五”普法工作。

随后,在华州区召开“七五”普法工作督查检查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孙跃民主持,全区各成员单位参会。会上,师正利汇报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万可红代表司法局汇报了“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梁顺利对此次“七五”普法督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从四个方面对华州区“七五”普法督查考核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一是政治站位高,站在依法治国的角度去安排和部署全区“七五”普法工作,使各项工作高位启动。二是贴民心、近民意,华州法治公园将普法工作融入百姓生活,针对性强、效率高;二是普法工作形式多样,结合当地人文地理,有特色、有亮点,精心打造的快板、歌曲、法治微剧都很切近老百姓生活;三是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抓住了思路、切住了主题,普法氛围浓厚;四是更需再接再厉,重点宣传好民法典,让我们的普法工作根基更实、树干更大、叶子更红。

就做好近期“七五”普法工作,孙跃民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落实好第四督查考核组反馈的建议和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不断推进全区依法治区工作,为新时代华州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