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组织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9-17 10:36 作者: 马华莉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华州区法院根据区纪委关于《全区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部署、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来,把纪律教育学习纳入常态化法院队伍建设,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全力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等多项工作,狠抓突出问题整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干警集体学习了区纪委关于《全区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对一起疫情防控不利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文件,教育干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同时,充分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组织了“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考试。该院84名干警参加了考试,考试成绩优秀34人、良好33人、合格17人。通过进行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这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使全院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普遍增强,党员干警一致认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加强对审判执行权的监督制约,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永葆清廉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