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开展公文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图)

时间:2020-09-28 17:52 来源:华州检察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切实提升公文质量,全面强化全院干警的公文写作责任意识,9月28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渭南市检察院办公室齐逸对全院干警进行公文质量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华州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清莹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齐逸从公文种类、行文方向、公文的组成要素及公文中的易错点四个方面入手,全面、细致、系统性的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各个环节的格式和要求,以实例公文形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常用的公文样式和公文易错问题,并针对公文格式要求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同时对干警们工作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会后彭清莹副检察长就在今后工作中的公文质量问题指明了三点:一是加快培训成果转化,要求全院干警将培训内容在工作中学以致用,针对公文格式中的易错点进行重点学习,切实提高个人能力。二是夯实公文质量提升责任,要求各部室对本部门公文质量责任到人,做到“谁起草谁负责”,从根本上提升各部室干警的公文质量提升意识。三是是严格遵守用印规范。办公室在用印时要对文件格式、要素、内容进行审核,严格按照发文处理程序进行发文,凡不按照发文程序印制公文的,办公室一律不予编号和用印。

此次培训是华州区院全面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公文质量提升专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在规范公文格式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公文审签程序和行文规范,有效提升了全院干警公文责任意识和写作水平,在全院营造出了浓厚的公文质量提升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