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组织召开"双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图)

时间:2020-09-28 16:50 来源:平安华州

为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9月28日,在部、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公安华州分局立即召开"双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双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局指挥中心主任刘育平宣读了分局假日期间安保工作方案;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龙延就假日期间旅游景点、社会面管控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师正利强调,今年"国庆"长假与"中秋"假期重合,全区各旅游景点将迎来人流高峰,全体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双节"维稳各项工作上来,做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双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最后,师正利以"八个坚决做到"对工作专班、科学调度、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坚决做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深入摸排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各类重点人员,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民转刑"案件发生。二要坚决做到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入户走访力度,积极摸排辖区不稳定因素,做好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稳控工作,严防漏管失控危害社会。对于易引发上访苗头的因素和人员,要提前介入,做好矛盾化解和落地稳控,严防"小苗头"引发"大问题"。三要坚决做到各项维稳工作。最大限度织严织密防控网络,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有效提升反恐防控技能和本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四要坚决做到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效能,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作案空间,全力维护社会安全。五要坚决做到旅游景点安保工作。"双节"期间,各旅游景点迎来人流高峰,要进一步加大对旅游景区的安保力度,突出柔性执法、文明执法,提升旅游警务品牌和华州形象。六要坚决做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的总要求,加大路面执勤警力,及时发布交通路况、安全提示等信息,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处置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要做好事故发生后的快速应急预案,严防因事故处理缓慢导致的长时间、瘫痪性堵塞。七要坚决做到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不得出现脱岗、漏岗现象,保证警令政令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及时上报信息并有效指挥处置。八要坚决做到队伍内部零违纪。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规定、枪支管理使用规定和公车管理等纪律规定;督察部门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加强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值班执勤民警在岗在位,以最严工作作风和最实工作措施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气氛,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