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0-09-28 14:48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中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学生违法犯罪。9月28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深入中山实验中学,为全校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中,普法讲师团成员刘大伟针对在校学生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较差,法律意识淡薄,法律知识匮乏的情况,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就当前学生面临的未成年犯罪、网络诈骗、校园贷网络贷及如何正确防范和远离违法犯罪等案件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在校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违法犯罪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危害,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纠正不良习惯,增强自我约束力。

     通过此次法律讲座,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将自律、自强、自立作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要意气用事,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要尊重法律,敬畏法律,任何人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律是我们一切行为的准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