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图)

时间:2020-09-26 16:41 作者: 通讯员 魏雅彧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雅彧)9月24日、25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政府办综合股工作人员、律师参与的检查组,以现场查看资料及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对选取的两个部门,两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实施后评估情况指导交流工作。

交流会上,区住建局、区教科局围绕其起草的《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华州区租赁型保障房租售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渭南市华州区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及实施细则》进行汇报发言,介绍文件实施的基本情况,从是否适应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规定、是否与当前相关领域的实际情况相适应、是否存在群众争议较大的事项等方面,分别提出相应的建议,形成保留或修改意见;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各单位规范性文件的印发和实施现状,结合全区规范性文件基本情况指导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三统一”要求及相关程序规定制定印发文件,并将其作为行政管理和保护行政相对人权利的基本依据,推动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合法、规范、有序。

区司法局副局长郑国锋对各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市、区政府要求,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共促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法治政府建设筑牢制度防线。

此次督导交流结果将作为各单位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区级各相关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力促华州法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