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 召开“双节”社会面管控全警大巡防、大检查动员大会

时间:2019-02-01 15:17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的要求,1月31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双节”社会面管控全警大巡防、大检查动员大会。会议由华州区政协副主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杨平宣读了《华州分局加强“春节”、“元宵节”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华州分局治安大清查行动方案》、《华州分局城区集中巡防工作方案》及《华州分局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安保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就“春节”、“元宵节”社会治安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雷晓锋纪委书记就春节期间值班备勤纪律进行了强调。

师正利局长对“双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他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双节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双节”安保维稳工作,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二是严格值班纪律,规范值班备勤。各单位要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外出请假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值班纪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脱岗、漏岗、误岗,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突出重点,遏制发案势头。一是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单位要深入社区、村组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武装巡逻“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做到两节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不间断,巡防、管控、值班、备勤警力全部到位;三是要加强重点群体及人员的管控。各派出所要加强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个人极端暴力人员及各类利益诉求群体及非访重点人员的管控,特别是涉军重点人员管控,要会同相关部门逐人落实稳控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四是要聚焦公共安全,着重排查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高风险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交管部门机关民警下沉,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治安部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严防发生不安全事故。四是严格队伍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各单位要加强队伍管理,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着重抓好队伍的廉洁纪律。严格警车使用制度;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开赌气车、霸王车”;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以优良的警容风纪向全区人民群众展示华州公安的良好形象。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加大扫黑除恶、“黄赌毒”、交通安全等的宣传力度,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营造打击违法犯罪斗争的良好氛围,形成家喻户晓、全民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