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开展疑难案件研讨 着力提升审判质效

时间:2020-08-20 00:00 作者: 马华莉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8月17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本年度第一期民事疑难案件研讨会,就民间借贷案件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瀚武主持,该院民庭、基层人民法庭及审管办的员额法官与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华州区法院受理的民间借贷案件占比逐年递增,发改案件中民间借贷案件占10%以上。为了提高此类案件审判质量,会前经与民事审判相关庭室及员额法官沟通,共梳理出需要研讨的民间借贷案件管辖权、民间借贷与不当得利的关系、如何认定职业放贷人、民间借贷涉及夫妻债务如何处理、起诉债务人后能否另行起诉保证人等十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王瀚武提出问题,员额法官就具体问题结合审判工作经验及法律规定,详细阐明自己的观点,经过充分讨论,对一些普遍性问题达成共识,对一些意见相左的问题将进一步进行研判,会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王瀚武在总结时强调,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的第一要务,公正司法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各员额法官在办案中要注意梳理类案的各种问题,加大对类案的研讨力度,通过研讨对类案中的普遍性问题达成共识,做到同案同判,着力提升案件质量,为实现一流审判质效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