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莲花寺法庭:疫情防控不放松 案件审理不停步

时间:2022-01-11 09:16 作者: 通讯员 张勇平 来源:渭南日报

1月6日,华州区人民法院莲花寺法庭利用陕西法院微庭审小程序,远程视频审理并当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

开庭前一天,原告小李联系到该案书记员李蓉,表示自己在外地无法到庭。李蓉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承办法官张勇平汇报了这一突发情况。法官仔细审阅案件材料后,认为双方分歧不大,有调解可能,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取微庭审方式如期进行“线上”开庭审理。为确保庭审的顺利进行,李蓉提前做好案件信息录入等准备工作,告知当事人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程序应用测试。当天庭审中,法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案件进行审理,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并当庭组织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线上完成了笔录的核对、签字,整个过程用时仅40分钟。

疫情防控期间,华州区法院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审判工作不放松、不停摆,各业务庭室不断开拓办案思路,尝试审判新模式,以陕西法院微庭审为平台,采取网上立案、视频开庭、远程调解、电子送达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缩短审理周期,降低疫情防控对审判工作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