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 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17:04 作者: 通讯员 马超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

为了预防校园暴力及霸凌事件的发生,增强未成年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3月16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小分队走进铁路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

图片1

活动中,普法小分队李律师就《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同时,结合校园欺凌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诠释了实施校园欺凌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让同学们深刻明白,校园欺凌事件中没有“赢家”,双方心理和成长都会受到欺凌事件的伤害。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预防了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