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安全“警”相随

时间:2023-03-13 09:59 来源:华州警讯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1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延到少华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龙延同少华中学2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少华中学校长向其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龙延强调,公安机关将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指导等工作,通过案例解读、模拟演练、编写指导手册和视频网络媒介等多种形式,对在校教职员工、学生开展防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抵制毒品和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全面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随后,治安大队李建钢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堂法治教育宣传课,围绕从友善待人,和睦相处,遵规守纪,增强法律意识,避免踩踏,保护自身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居家安全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宣讲。讲解人员与学生互动频繁,效果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华州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华州公安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把法治的阳光洒进校园的每个角落,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