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荣获“渭南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时间:2023-03-13 10:12 来源:华州检察

阳春三月尽芬芳,风月无边喜讯传。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荣获渭南市妇联授予的“渭南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妇女儿童争优创先工作中又一次获得的殊荣。

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女检察官们用法律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用深情帮教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用细心呵护未成年被害人,用更加全面、优质的司法保护呵护孩子们成长。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近三年依法从严从快批捕和起诉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30件,切实保障了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人文关怀,指定女检察官专门承办涉未成年人案件,发挥女干警善于做妇女儿童工作的优势,完善“一站式”询问、亲情会见等工作制度,引导涉案未成年人迷途知返,先后开展社会调查20人次,对4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

“四大检察”全面发力,适应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形势,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针对KTV娱乐营业场所提供未成年人有偿陪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2件,督促主管部门整改回复,突出综合保护成效;落实司法救助配套机制,为家庭困难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11人次,发放救助金8.3万元;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选派20名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围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开展各类法治进校园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受教育学生一万余名,努力营造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成长环境。

“荣誉是对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的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